致敬白衣战士,共谱职业赞歌——肿瘤医院举行5.12护士节庆祝活动

  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2020年白衣战士逆行驰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之后的护士节。

  在护士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社会发出了理解支持护士的倡议,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护理职业和护士的尊重和爱护,因此,今年的护士节有着不平凡的深刻意义。虽在疫情期间,不能组织隆重集会,但是,肿瘤医院护理部还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院护士,为凯旋归来的驰援战士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

  本次大会主题为“致敬白衣战士,共谱职业赞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副院长高明、黑静、巴一出席大会,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陈荣秀主任,支援湖北、支援海河医院的护理英雄及全体护士长们参加活动。

  护理部主任强万敏致辞,高度赞扬全院护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表现出的无惧无畏、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护理团队发扬抗“疫”精神,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继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致辞,对全院护士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护理团队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的希望,为护理工作者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抗击疫情视频短片

  一部精心制作的短片《前方披坚执锐,后方众志成城》记录下医院护士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担当之路。再现了请战驰援,“红区”作战等感人画面,展现了白衣战士的家国情怀;重温了后方护士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团队抗疫,护佑医院安全、患者安全,守土尽责的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激发出团队更加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和自信。

30年护龄工作者颁奖

  战场造英雄,岁月见平凡。护士节前夕,主管院长、护理部主任来到基层一线护士中间,为在护理岗位上工作30年的28名护理工作者们颁发“护理耕耘奖”,向英雄致敬,也向每一位护士致敬。当光环褪去,她们依旧是最平凡的白衣天使,一串串脚步,记录着流金岁月,一个个身影,留下与生命同行的温情,一座座奖杯,铭记着她们30年的奉献,传达着医院护士对耕耘者的敬佩。

启动抗“疫”英雄事迹宣讲报告会

  大疫面前见大义,众志成城勇担当。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天肿护理团队临危受命,逆行驰援,42名白衣战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一腔忠诚的报国情、用生命相托的职业使命,在前线留下了天肿护理印记,留下一路峥嵘。自5.12国际护士节开始,护理部将举行抗“疫”英雄事迹宣讲报告会,由抗“疫”英雄的护士做事迹宣讲,弘扬抗疫精神,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

副院长高明向全院护士送上节日问候,并宣布事迹宣讲报告会正式启动。

消化肿瘤内科的90后护士刘蕊讲述支援湖北经历

乳房再造科护士长王燕讲述支援故乡经历

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共庆节日

  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陈荣秀主任向医院护士致以热情洋溢的节日问候,和护士一起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并一同为肿瘤医院支援一线、深入“红区”白衣天使进行表彰。

抗“疫”访谈

  在《一样的职业忠诚,一样的家国情怀》访谈节目中,来自消化肿瘤内科护士长李艳采访了肺部肿瘤科刘丽峰、乳腺肿瘤一科卢莉莉、食管肿瘤科刘军、重症监护科吴瀚、淋巴瘤内科宋秀英、门诊郝桂珍这6名支援湖北的代表,为大家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刻骨铭心的真实故事。其实英雄也是普通人,白衣战士也是父母,也是儿女,也是丈夫,妻子,他们也有普通人的情感,普通人的生活故事,每一个故事中都是“家的味道”。医院就是我们每一个天肿人引以为傲的家,每时每刻,亲情在我们的家中传递,亲人也在时时刻刻诉说着爱与关怀。

诗朗诵诉心声

  历时四个月的抗“疫”之路上,作为护理战线的一名“老兵”,护理部主任强万敏时时刻刻牵挂着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护士们,多少日日夜夜不曾合眼,记挂前线战士们的安危。C22高级病房护士长滕艳华护士长、乳腺肿瘤三科护士长李霞、特需病房护士长郝雅楠以诗朗诵《那铭记在心的身影》,诉说医院护士的共同心声。

我和我的祖国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护理团队对国家的深切情怀,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天肿护理团队再次巩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更加速了团队的锻造和成长。未来,护理团队必将继续奋勇向前,为医院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