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生态城医院,致敬平凡而伟大的白衣天使

致敬平凡而伟大的白衣天使

  为了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彰显护理使命担当,5月12日,中新生态城医院以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疫路天使——国际护士节特别活动”演讲比赛。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护士节采取线上云直播的方式,演讲选手在不同的点位,全院180多名护士通过视频形式参与了庆祝活动。

分会场医护人员通过云视频参与直播

  活动上,抗疫一线的护理人员代表通过讲述、情景再现等方式将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演绎,带大家感受了火线抗疫的难忘历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和一幕幕催泪的瞬间,使参会人员深受感动。

1、杜彩虹《最美的我们》

  天降疫瘟肆虐狂,中华儿女志高昂。面对危险和使命,我们毫不犹豫冲在前线。相信疫情终将过去,也愿大家在今后的每一个日升日落里,与家人相伴,平安健康!

2、乔玲《最美护士》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经历过非典的护理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使命感让我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我勇往直前、责无旁贷!

3.李彬《速度、精准、温度》

  我是一名普通的护士,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踏实做事,我没有什么鸿鹄之志,只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4、姜海丽《平凡路上勇担当》

  身为一名急诊科护士,每天都在争分夺秒,与死神在赛跑。坚守着第一道防线,唱响每一次的生命主场。让我们用会发光的铠甲,继续为您保驾护航!

5、洪晓溪《我们的防疫故事》

  因为热爱,我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六年来不忘初心,热情不减。疫情当前,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6、孙晓亚《逆行者 追光者》

  非典时期的我年纪尚小,那时候,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90后,现在新冠来袭,换我们90后保护你们!

7、陈璐《我的防疫日记》

  新冠疫情突袭, 国难当前,我作为一名护士,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唯有实干,不负担当!

8、刘美《战疫青春》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想骄傲的对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说:你安好,我无恙。值此5.12来临之际,祝所有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

9、孙晓方《白衣作征衣 使命守生命》

  作为一名护士,守护人民生命和健康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我们不冲谁冲,我们怕了谁来保护人民?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坚持党的宗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医院党委书记在庆祝活动上指出,新冠疫情爆发,医护人员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纷纷请战参与到抗疫一线,彰显了白衣天使的崇高精神。面对新的挑战,护理人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防控形势,要以核心制度为抓手,夯实护理质量管理基础;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化优质护理内涵,在无私奉献中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更大贡献。(中新生态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