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天津医科大学“双战双赢”事迹报告会暨2020年大学医院中期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大学医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为充分发挥大学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期间医教研等工作中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保障疫情防控和医院事业发展“双战双赢”,同时全面总结分析2020年上半年大学医院各项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对大学医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强化规划战略引领作用,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7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天津医科大学“双战双赢”事迹报告会暨2020年大学医院中期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会,校领导姚智、颜华、李国兰、王耀刚、苏丰、于春水、朱毅出席会议。学校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大学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处(科)室负责人、受表彰人员及医务人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耀刚主持会议。



会上,王耀刚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天津医科大学“双战双赢”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的决定》,对王仲言等省部级及以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予以表彰;授予陈茉等139名同志“抗疫最美白衣战士”奖、总医院发热门诊团队等8个团队“抗疫最美白衣战士团队”奖、曲瑾等15名同志“双战双赢”优秀医师奖、董莉真等15名同志“双战双赢”优秀医技工作者奖、总医院保健医疗部等15个科室“双战双赢”优秀科室奖、柴艳芬等15名同志“双战双赢”优秀科室主任奖、邓全军等15名同志“双战双赢”优秀医院管理工作者奖。学校及大学医院领导为受表彰人员颁奖。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直接调派的总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领队、总医院副院长李晖,天津市援鄂第五批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第二医院院长牛远杰,第二医院支援海河医院医疗队领队、副院长陈康寅分别进行了抗疫事迹报告;肿瘤医院肺部肿瘤内科科主任黄鼎智就科室建设“双战双赢”进行工作报告;天津市疫情医疗救治总医院副院长,天津对口支援湖北恩施州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动医院事业发展“双战双赢”进行专题报告。





校长颜华在专题报告中总结了我校大学医院上半年抗疫工作成果和疫情期间医教研等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同时就推动大学医院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讲话。他指出,战士出征,英雄凯旋,聆听讲述者们的感人事迹,如同接受抗疫思政教育,引领思想,传播价值。他在分析大学医院上半年业务工作数据时特别提出,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是大学医院运行指标随疫情好转稳步回升,内涵指标好于去年,体现出大学医院健康发展的强大内驱和疑难重症中心的功能定位。下半年,大学医院要以抗疫精神为引领,对标对表年初计划,勠力同心,凝心聚力,在医教研等方面全面实现目标。同时要从战略高度做好未来五年的布局谋篇,做足调研,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为大学实现从“全国一流”到“接近世界一流水平”的转变,全面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校党委书记姚智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突发疫情,大学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以政治为引领,切实肩负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责任与使命。疫情防控“双战双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充分展示了天医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天医人尚德精研、砥砺奋进的医者情怀。全校师生员工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个关键,以引领医学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对标一流、谋划发展,全面提升大学医院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为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我国医学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最后,姚智书记代表学校对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我校医、教、研、社会服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大学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在疾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天津医科大学“双战双赢”事迹报告会暨2020年大学医院中期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会,既是学校对逆行出征勇士们的礼敬,对大学医院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大力弘扬,也是对2020年上半年大学医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的科学部署。学校将以抗“疫”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进一步强化规划战略引领作用,重点推进医疗服务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临床教学质量、科研能力水平、医院治理5大能力提升工程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迎接校庆70周年等重点工作,为大学医院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供稿丨医政医管处
摄影丨鄂正刚   吴蔚喆   王   伟
编辑丨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