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七十载医脉 谱写新时代华章



  12月29日,美丽的团泊湖西畔靓丽纷呈、精彩聚焦,学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天医新校区一期二、三标段工程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校党委书记姚智、校长颜华,静海区副区长张金丽,团泊新城党工委副书记,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朱奎元,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建军,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公司总经理唐金国出席仪式。杨成庄乡、静海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静海分局、静海区生态环境局、静海区住建委、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天津分公司、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校领导刘红军、苏丰、于春水、朱毅,机关部处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红军主持仪式。


图片

图片


  郭建军在致辞中感谢天津医科大学及静海区政府的信任,并表示中建六局一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严格执行完备的管理制度、按照合理的施工管理程序,投入一流的材料机械,怀着迸发不懈的建设热情,确保工程质量精品和如期顺利竣工,不辜负天医师生的信任和期待。


图片


  唐金国在发言中表示,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一期项目是静海团泊医疗医药产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建三局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调配优质资源全力保障项目施工生产,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控,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迅速掀起施工生产热潮,不辜负各方期望。


图片


  开工仪式上,姚智以“气温寒冷、内心火热”形容天医人此刻的激动心情。他表示,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之际,学校在团泊湖畔启动新校区一期二、三标段工程,预示着天医新校区建设进入快车道,新校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也将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及中长期发展起到强劲助力,意义深远,影响非凡。姚智指出,随着建设工程的扎实推进,学校的办学条件将会得到大幅改善。姚智对市委市政府、静海区政府及建设方对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天医将同各方一道,努力建设 “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并期待一个崭新的、现代化的、充满创新和活力的新校区早日矗立在美丽的团泊湖畔,谱写天医发展新篇章,为天津及全国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张金丽对我校新校区一期二、三标段工程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历程和主要功能。她表示,该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是天医新校区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推动静海区及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喜事。下一步,静海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快新校区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全力营造一流环境,支持学校发展,深化双方合作,打造精品工程。


图片


  随后,颜华宣布项目开工,五位领导同时按下启动球,天医人崭新、理想新家园的建设历程掀开了新的篇章。


图片


  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参会师生一同参观了新校区一期一标段工程“医学人文学院”“计算机教学楼”,深入探讨新校区建设,畅想天医未来。



  据悉,我校新校区项目为市政府重点工程,规划占地面积1952亩,可建设用地181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6.6万平方米,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进行建设,拟先期建设42.9万平方米。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领导下,目前一期一标段已完工,一期二、三标段计划于2022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