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春节廉洁提示

尊敬的各位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
       大家好!
  寒冬虽冷,暖意犹在。紧张而忙碌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即将接近尾声,寒假和春节假期也将陆续来临,为适应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文明健康、廉洁节俭欢度假期,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天津医科大学七轶征程、盛世华章之年,慎始慎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广大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要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转作风、树新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坚决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坚决执行疫情常态化各项措施规定,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不断继承和发扬天津医科大学“求真、至善”的校训精神。
  二、严明纪律红线。广大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要自觉履行离津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坚决执行市纪委“八紧盯八严禁”规定,避免发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消费卡,利用公共资源和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车私用、借公务差旅之机旅,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出入私人会所、公款购买赠送过节礼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违纪行为。
  三、树立良好风尚。广大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天津市卫生行业“五要五不准”服务承诺,防止出现行为不端,发表言论不当,接受学生及家长或患者安排的宴请、旅游等娱乐活动等问题,坚持于细节中体现文明素养,于守正中锤炼过硬作风。
  最后,祝广大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节日、假期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2021年1月8日